年假在家發霉了好幾天,趁著今天天氣好;
我們居然毫無目標的搭上火車跑到新竹遊玩,
本來想去內灣的但是發現在時間太晚應該會塞車到不行,

fly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沒想到放假的第一天,
整個人就超級不舒服,
四肢無力全身筋骨酸痛;
頭痛喉嚨也痛鼻水還流個不停,
牛一眼就判定我感冒要抓我去打針,

fly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其實這兩個景點真的離很遠~
寫到最後,懶的分開只好搭在一起介紹了,
不過一樣的都是植物眾多,

fly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跟Jamie各叫了一條船~

今天是2009的第一天,
本來是想要去爬親山步道了,

fly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在台九線錯過路口的我們,
意外的發現這片龐大的花海;
停下車仔細一看才發現是中藥用的菊花,
看到一群群搶著收成的阿桑,

fly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來台東一定要來的景點,就是神奇的水往上流,沒想到真的是奇觀呀!
本來想仔細研究一下水往上流的來源處,沒想到不幸的碰上一群大陸來的觀光客,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曲道水流觀光景點,瞬間卻塞滿了人潮,
逮住空隙拍了幾張照,我們就離開了此地。

fly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工作忙碌告了一段落,得到的消息是....
沒想到我們公司也跟上了這波不景氣的潮流,
老闆宣佈明年起取消加班費跟加薪(這個比較慘),
然後年假必須休完不得請款或是延至下年度;
今年的就放寬到明年全部休完,

fly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本來規劃的路線是要到指南茶路親山步道的,但是因為有傷患;水水靈的腳傷還沒有好,所以決定今天就先走輕鬆的路程,可能是上次有走過,或是我已經受過知本森林遊樂區的特訓了,覺得今天非常的輕鬆愜意,雖然有點冷但是穿的多也沒有覺得很笨重,在山上好運的讓我拍到在採蜜的蝴蝶跟可愛的狗狗,原來早起愛運動的人還是很多的。

這次爬山特別找了一休跟燕子一起去,其實主要的目的是要去貓空上面的緣續圓吃飯,為什麼每次的活動最後都建立在吃上面,這樣運動應該都不夠消耗吧!雖然主廚波哥一直說他們店的特色就是服務態度差、東西難吃又貴,但是我們完全感受不到,因為東西真的份量多又超好吃的啦~通通都超愛,而且芥菜湯也超好喝的,沒有我想像中的苦味,因為我超怕苦的。

fly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台東真是物大地博,居然連森林都需要騎腳踏車才能逛的完,相比之下大安森林公園完全遜掉了,因為這邊才是真的森林公園呀!森林是由林務局和縣政府共同建設的,森林內種值許多木麻樹,聽說是台東每次都會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會挾帶卑南溪之大量流沙,會壟罩台東是區成為有名的沙城,自從種植這片防風森林之後才逐漸改善這種沙漠的情況。

森林區內有分自行車道跟人行路線,自行車在路口進入處就有租車處了(右上),整個園區幅員遼闊有步道、森林、還有一座大人工湖,有很多人在練習獨木舟,聽說端午節時會在這邊舉辦滑龍舟大賽,這座人工湖又叫活水湖;雖然今天出了大太陽但是天氣還是有點涼,但是我們居然看到有人在活水湖內游泳,而且還是個阿伯,我只能說台東人真是漢草好身體勇,我想是因為地方太多常運動的關係吧!

fly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前兩天走的是山線,今天換成海線之旅,目地就是前往小野柳,沒想到每個海景彎道都規劃成觀海台,而且都各有特色,比方說上面這個木頭雕的框,名字叫遙遠的迴聲,感覺超有意境的啦~雖然今天沒有變冷,但是太陽公公不見了,所以天空太陰暗,拍不出海面波光鱗鱗的照片;但是還是沒影響我的好心情,除了頭毛一直亂了點

往小野柳的路上一整排的觀海區不論大小都有規劃出名字,我特別拍了下來,想去的朋友從富岡漁港台11號省道一路直騎,經過這堆休憩區就能到達真正的目的地小野柳啦~小野柳主要是因造型多變的海蝕景觀,足以媲美在北海岸的野柳,而得名。但是我也沒看過北海岸的岩石景觀,只好來這瞧瞧。

fly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海水湛藍的東臺灣,有一座表情豐富的森林,他是『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所以第二天起了個大早,就來到了知本森林遊樂區,因為園區有某部分在整修所以票價打折,慢慢晃了一短路之後才發現,我們兩個大笨蛋忘記帶水跟毛巾了,怕等下走太久口渴所以就在林務局旁的販賣機先買了瓶飲料備用,本想說是輕鬆的森林芬多精之旅,沒想到卻是超級大考驗,光那慢長的步道我就走了快兩個小時,靠著一瓶小小的保礦力水得一路上腿快斷了,還碰上從台南同鄉來的媽媽旅遊團,大家在漫長的步道互相加油打氣。

fly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去了趟九份,引起了我更多想玩耍的心情,我想在林蔭大道悠閒的騎單車閒晃,也想到海邊聽聽浪濤聲,想看遼闊的美景跟登高的運動,經不起的我想玩耍的怨念,我家親愛的牛終於排出檔期,決定跟我出門玩耍,所以我們來到了台東,至於為什麼選擇台東;原因其實就是...........人家我從沒有來過咩!

這理由應該夠岀正當吧!只是沒想到台東要這麼遠,我選了最快的自強號也要在火車上面搖晃快六個小時,簡直坐的我腰酸背痛,沒想到第一次往台東的路途這麼遙遠。

台東的天氣超好但是也超熱,出了火車站直走,我們到了網路上大家推荐的汎美機車行,我們租三天車老闆娘直接算我們整數一千,我們便趕緊上車前往今晚下塌的統茂溫泉旅館,本來想叫飯店接送的,但是需要另外收費,衡量支出之後,還是覺得靠自己騎摩托車比較能掌控時間,前往知本溫泉的路上沒想到還真是遠,本來在台九線不知為何騎到了台十一線,還好有順利的到達飯店,因為我也累灘了。

fly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一次碰巧的翹班讓我第一次見識到滿山的芒草,剛好我們坐的客運司機誤以為整車都是香港仔,非常熱心的介紹九份的風景文物,還特別跟我們介紹步道、茶壺山等地形;雖然是沾外來客的光,但是也讓我們對九份的景點有更深刻的了解,真是花小錢卻意外賺到的免費導遊。

而且今天天氣超好,太陽也超大很多照片都整個爆掉,連朵雲都沒有拍出來,真是超失望的;不過除了觀光客,沒想到平日來逛九份的人也比我想像中的多;但是至少沒有假日的擁擠,很多店都能讓我一間一間慢慢的閒晃,也算是在忙碌的生活中難得的放鬆,而且終於讓我吃到有名的肉圓,當然芋圓是一定要吃的啦~

fly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我一直很愛李聖傑的歌聲,本來是抱著懷念金曲的心態來的,想說他的歌這麼耳熟能詳;應該首首都是大合唱吧!結果我誤會了,我只聽過「Not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中間出現了我聽不懂的英文歌跟一些應該是放在B面的冷門歌,那ㄟ安呢?

還有特別來賓讓我真是錯愕呀!雖然我也超愛海角七號,但是千繪跟聖傑的聲線感覺不是很合,合唱嘉賓還是選音質比較相近的比較有加分效果唷!還是最怪的換衣服的空檔,居然變成好像是名模走秀的場子,唱的歌是「So Fun」,但是認的出來的只有Akemi,舞台好像有點太熱鬧兼不搭嘎。

不過中間電子小提勤Jami的SOLO功夫真是出神入化,另人印象深刻,樂手介紹是說他曾拿下葛萊美獎「年度最受歡迎新世紀藝人」、艾美獎「美女與野獸」最佳電視專輯配樂,果然是實至名歸,而且本人感覺很幽默呀!每次秀琴的姿勢都超帥的啦~

fly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公司搬完家也有兩個星期了,
塵埃落定之後反而湧起一股焦躁;
光搬家這事發現同事有人是專門出一張嘴,
我不在乎幫不幫忙但是不爽不動手意見更多的人,
新辦公室的位置因為我的無所謂,

fly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