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九線錯過路口的我們,
意外的發現這片龐大的花海;
停下車仔細一看才發現是中藥用的菊花,
看到一群群搶著收成的阿桑,
不禁令人想停下車來好好替她們拍個照。

大人在忙,小孩當然是四處玩耍,
這幾個妹妹看到有人拿相機就超高興,
還會擺Pose做表情讓人拍個夠,
還會想幫忙妳拍,
但是我怕我相機被摔到;
只好轉移她們的注意力說要去拍其他人。

沒想到中藥的菊花採收這麼累,
要一小朵一小朵完整的拔下來,
這麼大一片菊花田聽說這兩三就要拔光,
不然過幾天強風來糟糕了,
所以看到拖一把老骨頭工作的公公婆婆,
真是辛勤到讓人汗顏呀!

繼續啟程前往今天的重頭戲-初鹿牧場,
在這廣大的腹地中~將將將~一隻鹿都沒有,
看了介紹才明白原來啊~
初鹿原名北絲鬮(Pasikao),是卑南八社之一「Ulipulipuk」部落的所在,
北絲鬮源自卑南語,其意有二,一為Pasikao,竹子之意,二為Ulipulipuk,山間背風處之意。
所以
早在1648年之台灣全島之原住民戶口普查時期,便有卑南族及其他原住民族群居住,
後有漢族族群遷入,此時的初鹿被稱之為「北絲鬮社」,
後在日治時期昭和12年(1937) 10月,將北絲鬮改為音近的初鹿(matsushika)。
這就是初鹿名字的由來~並不是真的有很多鹿唷~(OS:該不會只有我這樣認為吧!)

既然沒有鹿那有什麼咧~
因為這邊有在賣初鹿牛奶,
所以這堆最多的當然就是牛啦~
而且到處都有牛的雕像非常的色彩繽紛,
造型也都非常有趣,
到這邊當然不能空手而回,
我們在販賣部買了一瓶鮮奶試喝,
我個人還是比較愛林鳳營的口感;
牛(這隻是我自己帶的男朋友)還挑戰了洛神冰,
當然以趁機採買要送給親友的伴手禮~牛渣糖跟餅乾,
真是整個大失血呀!

因為場地太大所以我並沒有完全的走完,
這邊還有馬場,但是為了我的小命著想,
我還是跟歐式皇家馬車的馬合照一張就夠了,
而且因為不知名的原因滑草今天也不能滑,
所以也只能讓我推推乾草堆坐在上面拍照過乾癮;
而且捆起來的乾草真的超重的,
我完全沒辦法推動~真是個殺體力的好地方呀!

PS:初鹿牧場~門票一人一百元
電話:089-571002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明峰村牧場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