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水湛藍的東臺灣,有一座表情豐富的森林,他是『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所以第二天起了個大早,就來到了知本森林遊樂區,因為園區有某部分在整修所以票價打折,慢慢晃了一短路之後才發現,我們兩個大笨蛋忘記帶水跟毛巾了,怕等下走太久口渴所以就在林務局旁的販賣機先買了瓶飲料備用,本想說是輕鬆的森林芬多精之旅,沒想到卻是超級大考驗,光那慢長的步道我就走了快兩個小時,靠著一瓶小小的保礦力水得一路上腿快斷了,還碰上從台南同鄉來的媽媽旅遊團,大家在漫長的步道互相加油打氣。

我覺得這步道的艱困程度比天母古道還要難;果然是名符其實的好漢波步道,而走了一個多小時的階梯,終於來到觀景平台跟瀑布的三叉路口,已經沒力的我決定往下朝瀑布前進,通過了森林浴步道,沒想到原來園區內整修的居然就是連接瀑布的道路啦~~真是大失所望

 

不過下坡之前有看到家族群的台灣彌猴,可惜因為逆光所以拍不清樹上小猴子的模樣,所幸在入園時有先去藥用植物區閒晃,因為爬完超級大坡的我已經沒力氣看東看西了,流了一身汗全溼的我只想回飯店沖個澡好好補充個水份,藥用區的植物名稱真是超妙的,有近拍像串桃子的守宮木果實,事實上非常的小巧可愛,除了刀傷藥之外,常見的馬蘭跟馬櫻單是草藥之外,最特別的就是有很多奇怪的名字,比方說細葉十大功勞(所以粗葉跟大葉就沒有功勞嗎?)、七日暈(是指吃了就會像武俠小說般的昏迷七日嗎?)還有長像怪異的貓鬚草,原來藥用植物第一次也可以讓我流連這麼久呀!

 
↑左下為非常小卻像桃子的守宮木果實

除了長見的可愛含羞草,還碰到長的像右上方長的像衛生紙揉的花,但是晃遍了周圍都沒有標示牌子,所以我也不知它叫啥名子,除了累了點整個森林區還不錯,就當是特地來練身體的,園區的出路口不同,入口是陸橋,出口可是條吊橋,感覺挺不錯的,往下看還有人在河中間釣魚咧!可惜今天不知怎麼了,沒有看到園區牌內說會出現的各種動物,難道我只跟猴子有緣份嗎?不管到那都先發現猴子,我也看看稀有鳥類呀!

PS:
知本森林遊樂區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龍泉路290號
電話:089-510986
票價:全票100元、軍警學生50元
<因為我參觀時瀑布仍在整修,想前往的朋友還是先打電話尋問唷!>



消費
知本森林遊樂區特價每人50元整x2
保礦力水得25元

總計:125元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