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嚴重不順,現在公司的情況非常的詭異,上班氣氛說不出來的怪,總覺得有什麼麻煩的事要發生,主管還特意宣布從這星期開始要加班,還好要上學逃過一劫,只是不知假日會不會被抓來做苦力,不知這樣的環境能不能夠讓我撐到明年畢業。

  晚上開學的第一天班導就展開漫長的演說,唸得全班昏昏欲睡,中間系主任還來串場放話說這學期的靠都是重要必修會很難熬,講不到一分鐘人就走,剩下班導繼續催眠。

  之後的三四節居然要上很痛苦的英文課,這學期換了新的英文老師,她對好學生的定義就是科科都要第一;我沒興趣當好學生,我只要求科科all pass,想到頭就痛,碰到要求這麼高的老師,感覺上課應該挺辛苦的,而且還很愛當人,怎麼唸個二技挑戰這麼多呀!

fly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18粉紅豹
  因為下雨天害我不能出去玩‧因為我下星期一就開學了所以非常悶,因為.....所以我去看了粉紅豹。內容沒有什麼意義,不過這是部好喜劇呀!看完就是要開開心心的,笑的開懷心情自然就好,總之是部開心的片。

  這是老片翻拍,『粉紅豹』電影內容描述由碧昂絲所飾演的歌手仙妮亞因為男友被殺,而且原本在他手上一顆名為粉紅豹的鑽石遭竊,因此警方懷疑仙妮亞涉有重嫌。警方特別從法國請來了由史提夫馬丁所飾演的克勞山恩探長調查,沒想到探長一看到仙妮亞就被她的美麗所迷倒,後來在偵查過程中還鬧出不少笑話。

  我想這應該算是法國白癡片,居然還有性格男星尚雷諾,碧昂絲穿的很美溜,不過笑的很開心,是去中和的環球國賓看的,算是小小廳,不過感覺還不錯,看電影前還去吃了古拉爵,雖然今天下雨不過還是很開心。


fly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不知道為什麼元宵節的燈會都特別好看,然後我想看的燈會都在南部,我想看台中的史努比、台南的煙火、高雄的水舞,不過都沒辦法去,只好去中正紀念堂安慰一下我想看花燈的心情,結果人蓉約了我們一票人,沒想到自己卻臨時被抓去加班不能去,還真是慘。

  不過我們還是很沒良心的快樂去逛燈會,我覺得雖然已經過了中秋跟情人節,不過人潮還是挺多的,不過台北是不是真的很沒有特色呀!大部份的花燈都做了101,還是因為101比較好做,還有本想看到中正紀念堂正門口的兩排狗,覺得挺可愛的想說幫它們各別拍張照,結果走近一看卻又覺得還好,有些東西果然還是站遠點比較有美感。

  主燈造型我覺得還不錯,是個原住民小孩跟狗的的樣子,合影完之後我們就自然的朝美食街逛去,沒想到不吃還好,一吃就開始覺得餓,中間還看到食神-漿爆撒尿丸,水水靈買了一碗試吃後,應該是跟傳說中的差很多吧!因為隔日還要上班所以大家就此告別回家去,不過我餓了,所以又跟牛跑去吃麵吃飽飽的才回家,然後才發現花燈沒有逛完就走了,真是殘念;不過還是有拍照,沒逛到花燈的就自己去相簿瞧翹吧!


fly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想不是我程度太差,就是我被驚嚇的指數又升高了,看了異底洞之後;大家就跟我推荐深入絕地這部片,而且影評介紹還寫著「超限制驚恐」,結果是我不但沒被驚嚇到也覺得一點都不恐懼,本片在一堆進化的怪洞穴中拍攝,所以非常的黑,還有我不但沒辦法品屏氣凝神,還吃瓜子吃的震天價響。

  演到快完我才看懂主角的老公跟某人偷情,而且還是自己的好朋友,不過幹嘛不先一起逃命比較重要,還讓大家死成一片,結局也讓我莫名其妙,異底洞感覺還有續集的樣子,這片應該是所有的人都掛在這莫名其妙的洞穴吧!以上為本人不負責任亂七八糟講評,這片被歸類為超不驚恐片之一,不過故事內容如下,想知道到底演啥的可以借來瞧瞧。

  『深入絕地』描述描述六個喜歡戶外冒險運動的女性,因為一次地穴探險而陷入生死邊緣的危機。莎拉因為丈夫與女兒的意外死亡而精神崩潰。一年後,莎拉的好友朱諾召集其他四位朋友在偏遠的阿帕拉契山進行一年一度的戶外冒險,希望藉此讓莎拉重返生活正軌。但是地底深處,災難再度降臨。在返回地面的途中,突如其來的落石將出口封死。六位女子發現自己身處無人知曉的地穴中,沒有人可以解救她們。更糟的是,某種東西潛藏在地底之下,正伺機而動——一群人類模樣、演化成能在黑暗中活動自如的危險敵人。當女人們驚覺自己成為獵物,她們不得不釋放體內最原始的生物本能,她們要在這場全面戰爭中對抗無法言喻的恐懼,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幽暗空間裡對抗出其不意的殘暴攻擊。


fly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Feb 11 Sat 2006 21:19
  • 書展

  起了一個大早跟人蓉約去世貿逛書展,不知去的太早還是愛看書的人變少了,感覺人沒有往常的多,然後本想買模仿犯的我們,因為嫌兩本太厚重,想說最後再繞回來買,沒想到居然賣完了,要到下午才會補貨,真是悔恨到一個不行,不過才買幾本書就重的很,看來要逛書展,不但要帶足夠的錢,還要有強壯的手臂或是自備行李箱,免得搬不回家。

  書展的書真的有比較便宜,買了土屋隆夫的五本套書裝才八百多,是屬於推理類的,還有很多書想買,可惜錢不夠也搬不回來,剛剛k完了藍或另一種藍沒想到真的很好看耶!改天來寫給讀書心得吧!現在還是專心看書去囉~~~

fly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黃飛鴻到方世玉,中南海保鑣到後來的致命武器四、殺手之王、致命羅密歐、龍吻、鬥犬、英雄;說來說去李連杰還是拍中國的片子最好看,我特愛清朝片,有誰紮的辮子有他晃動的帥呀!這幾年大成本大卡司的武俠電影層出不窮,但他們都不再只是以簡單的俠義道德為精神,以特效或是武打來提供消遣的大片,都是硬要做出隱含各種東方文化思想的內涵,搞得我們一頭霧水不知在演啥?就只有老外看的爽,還真是不知得獎的意義何在。

  但是『霍元甲』不是這麼簡單的電影。『霍元甲』不再向外國人擠眉弄眼,賣弄中華文化,而是反過頭來對中國人喊話。當中國受外權侵略與欺凌時,只要有自尊的人都會替自己感到不平,會感到應該要有所作為。霍元甲也不例外,但是經由過去的經驗使他沈澱,讓他成為能拿捏維護自我尊嚴與不欺負他人的仁者。

當霍元甲年輕力盛時‧每天都熱血沸騰以打拳練氣,發誓不跟自己的父親一樣,要打敗所有曾看不起,曾羞辱過他的人,要成為津門第一的霍元甲,霍母對他說道『以力服人又如何?讓人尊敬才有意義。』,但是他這個逞勇鬥狠的無知少年,常莫名其妙的收一堆亂七八糟的徒弟,我每次看到:『來來來乾了這杯,大家就是兄弟了』,就覺得忽然搞笑了起來,當農勁蓀規勸他不要爭津門第一,不要為了贏而上擂台,他偏不聽,非要等到因為誤會打死秦爺,而又引得仇家報復殺死自己的母親與女兒,他才灰心喪志失去了爭津門第一的動力,也才了解到讓別人懼怕,並不是讓別人信服你;而仇恨只會帶來更多的仇恨這個簡單的道理。

  後來落難到某個不知名的少數名族,被月慈搭救幫他洗頭時轉述了婆婆說的話,『人呀,要時常洗洗自己,這樣才能清爽的走在世上,沒有什麼〝結〞是化不開的』,還有當他改不了好勝心插秧亂插白作工時,月慈幫他重新重時又對他說:『秧苗也是有生命的,它們之間不能靠得太近,近了就會妨礙生長。就像我們人,生活中要懂得互相尊重,這樣大家才能活得平安快樂。』;此時他的心態才改善,這時他才是徹底的改變了自己原本根深柢固的想法。

fly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沒想到放個假,台北滿滿都是人,想說天氣不錯去淡水晃一下,結果人山人海,滿街都是人,真是一點過年的氣氛都沒有了,坐捷運也是擠的很,因為太擁擠了,所以也沒有細看景致,就又搭乘捷運回來了,反而更加的累,台北人還真是可憐都沒有地方跑。

  下午買了維他命又臨時去看了醫生,因為嘴唇整個過敏腫起來,真是像大香腸,真不知道怎樣才能根除這毛病,我連怎樣過敏的都不清不楚,因為都是睡一覺醒來就發腫了。

  前幾天跟水水靈還有人蓉去逛街,敗到了一件帥氣外套,感覺很滿意,今天又很好運的買到一雙淑女平底鞋,真是Luck,還跑去好市多;買了跟油漆桶一樣大的洗衣粉,這樣應該可以洗一年份的衣服吧!東奔西跑的真是累死我了,不過感覺沒幹嘛!沒想到一眨眼,就要開始上班了,為什麼假期總是過的特別的快呢?


fly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真人真事改編。描述在經濟大蕭條的年代, 一個失意的拳擊手排除萬難力爭上游擊敗對手,而成為全民英雄的故事。詹姆士布達克原本是個前途看好的輕量級拳擊手,卻因為連吃敗仗而被迫退休,此時正值美國經濟大蕭條時期,吉米只能靠著打零工供養妻子與小孩,儘管如此,他卻從來沒有放棄。終於他等到機會重回到拳擊場上,以無比的毅力與決心打敗強勁對手贏得一場又一場的勝利。最後他必須挑戰世界重量級拳王麥克斯拜爾。為了他的家人,吉米必須使盡全力全力完成她的最後一擊。

  很貼近人心的一部片,段段都精彩沒有冷場,特別看到吉米為了為了孩子去領救濟金和乞討、以及看著拳王打死人卻仍堅持上場的兩個片段,覺得很感動,還有後來因為贏了錢而去歸還救濟金的場景,這種情操應該很少人會辦的到吧!很還有很具慧眼的經紀人,甚至變賣了自己的家具而讓吉米去練拳,有時候一個人的成功,總是需要肯傾力相助的朋友,夢想才有完成的時候。

  還有由當時的體育版記者取名的Cinderella Man ,是主角 Jim Braddocka 的綽號;我覺得很有趣,因為 Jim Braddocka 本身的拳擊奮鬥史就像是 Cinderella 灰姑娘的 fairy tale story ,表示他也是出身貧窮而後奮鬥成功的例子,總之這是部看了挺感動的片子唷。

 


fly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故事描述一個名叫查理的小男孩,住在郊外一間木造房子裡。祖父母和外祖父母身體都很不好,幾乎整天躺在床上,全家就只靠在牙膏工廠當工人的父親賺錢。他們所住的地方,有一所世界最大的旺卡公司的巧克力工廠。

  一天晚上,祖父告訴查理有關威利‧旺卡先生的故事。已經十年沒有在大眾面前出現的巧克力業界鬼才威利‧旺卡先生,有一天在晚報上登了一則廣告,說將邀請五個得到放在巧克力裡的金券獎的兒童參觀工廠, 並且入選的兒童還可以獲得一輩子也吃不完的巧克力和糖果。

  於是大家都爭先恐後的去買巧克力。明天就是參觀的日子,查理放學回來時,偶然在雪地上撿到一枚五十便士的銀幣,就去買了幾塊巧克力,當中的一塊竟然出現了金獎券。第二天,查理在祖父的陪伴下去參觀工廠。五個孩子一個一個被淘汰掉,最後只有查理一個人剩下來。於是沒有親人,想讓聰明的孩子繼承事業的旺卡先生,就把工廠全部讓給他。

  故事的廠景很夢幻,不過糖果的世界本來就沒有啥道理可言,其他四個被淘汰的小孩,都是一臉顧人怨的樣子,我懷疑這是編劇故意惡整的,不過看的很高興,惡小孩還是需要教訓才會變乖的,結局挺不錯的,算是皆大歡喜。

  不過強尼戴普真是個硬底子演員,每次演出的造型跟角色都有很大的的落差,令人眼睛為之一亮,這部片是有點神經質的感覺,不過比較起來,我就不得不推荐【秘窗】了,真是讚到一個不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借來瞧瞧囉。

fly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趁著天氣涼爽,跑去烏來吃﹝一碗小羊肉﹞,不過吃的太高興了,又再度忘記拍照,每次都是顧著吃而忘記拍,真是糟糕...

  後來想說到烏來去晃晃,剛好發現內洞森林遊樂區的招牌,牛就說要帶我去瞧瞧,沒想到騎車還真是久,還有路邊有些已經先開的櫻花,可以欣賞一下風景,內洞的風景不錯,可以健行,沒有很多樓梯爬,而且可以靠瀑布很近,夏天去應該不錯,會很涼爽,而且內部還有一個水利發電廠,溪水很清澈唷!可惜天氣冷,很多動物都躲起來了,不然應該有很多自然生態可以觀察,天氣變熱後能找多一點人一起去山上走走。

fly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應該算是挺久之前的片,雖然是小成本卻拍的還不錯,前面有點悶,不過後來就變的很精彩。

  故事是在描述:羅馬尼亞境內深處祕林內,一群科學家偶然發現十三世紀古寺院遺址,深入調查後他們有天大的發現,這座寺院建築在龐大地底洞窟入口之上,地方生物學家相信洞窟內座落一未經發現的生態系,於是聘請一批美國洞窟探險家入內調查。他們網羅世界菁英組隊來到羅馬尼亞,帶著最先進的配備展開探測,卻發現洞窟內所隱藏的不僅僅是一個全新的生態系而已,而是全新的物種...

  最後是連女主角都被感染了,而且感覺還有續集的樣子,不過我覺得這應該算是恐怖電影吧!而且不斷的有人掛掉,雖然對於怪物老是驚鴻一瞥,沒能仔細看清楚,不過驚嚇的感覺營造的挺好的,雖然沒有猛烈的動作格鬥,但是結局還算頗耐人尋味,缺點應該就是對於怪物沒有交代的很清楚,這應該算是最大的缺點吧。

fly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想不是我變笨就是我程度太差,之前我一直想看這部據說比可魯更加感人的一部片,雖然我也沒看過可魯,不過一樣都講狗應該都大同小異吧!

  沒想到剛我開始看之後,就一直呈現手很癢想快轉的感覺,幹嘛要把奇怪的段落亂剪在一起,我差點想說這部片的主角就是叫波奇這隻狗傳奇的一生,不過波奇真的好可愛唷!

  開演五分鐘後還是不懂在演啥?不過很想笑,這一定是鬧劇,但是最後主人跟愛狗毛毛的那段心理話交流,卻讓人覺得非常的心酸。我既沒大哭也沒有大笑,倒是得到一些小省思。

  我也喜歡狗,但是沒有地方養,所以也不要隨變殘害一條生命,現在很多人都喜新厭舊,一時興起養了不喜歡就拋棄,任牠們在路上被虐待或是欺凌,真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路上會有這麼多流浪貓狗,就是因為人類不負責所產生的行為,愛牠請好好照顧牠,狗的生命比人類短少很多,但是卻是一種最忠實的動物,愛牠請不要任意棄養,因為拋棄就等於謀殺了一條生命,這應該是每個想要養狗的人所要牢記的首要考慮條件之一吧!

fly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不知該不該歸類為驚聳片,內容是說女主角莉莎被困在三萬呎高空的噴射客機上無處可逃,被一臉壞人樣的恐怖份子威脅,原來他登機的目的是為了刺殺美國國土安全局副局長,而莉莎則是這項暗殺行動的關鍵人物。如果她不乖乖和他合作,只要傑克森打一通電話,她的父親就會立刻慘遭殺害。

  覺得在飛機上的情節還好,但是快要下飛機時劇情就跟著緊張了,不過有一幕是嫌犯要追主角卻被一個小女孩故意拌倒的情節覺得很好笑,因為她一眼就覺得壞人在欺負女主角,小孩果然是世上愛恨分明的動物呀!

  不過女主角不但聰明也很勇猛,打人的狠勁真大,而且招招命中壞人要害,不但解救了國土安全局長跟自己的父親,阻止了一場可怕的謀殺案,還修理了飯店的奧客,結局算是挺大快人心的,有興趣的可以借來看看唷!

PS:不過這部片名還真是怪【Red Eye】跟內容到底有啥關係哇!完全不了解ㄟ.....

fly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宮崎駿卡通一貫的色彩-細緻的畫面、美好的音樂,這部片上映時反應好像不如以往熱烈,但是我在百視達的架上看到還是忍不住借回來看;當霍爾耍任性抱怨自己變的不美時,激得變成老婆婆的蘇菲激動的說:「我一次也沒有漂亮過!」,或許在這個奇幻的故事設定中,想傳達的是另一妙奇異的思維。

  變成老婆婆的蘇菲適應真好,還是因為外表改變而有了再糟也不過如此的心態,所以才能讓她有豁出去的勇敢,雖然拖著年好的身體仍然能夠用幽默跟好奇心看待周邊的事物,我也喜歡愛裝成大鬍子的小馬克,懶散的老狗茵茵,叫菁蕪的稻草人,雖然只是配角卻串聯成一個溫馨的家。

  不過我還是不懂蘇菲是怎樣變回來的,而且也搞不清楚那邊是好人壞人,分不清到底是魔法還是惡魔作亂,我想宮崎駿想傳達的應該是個反戰的關念吧!不論世界怎樣的變化,沒有戰爭,能跟想守護的人在一起,這又何嘗不是另一種和平。


fly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Jan 28 Sat 2006 17:03
  • 無緣

接到你的電話很訝異,感覺你的語氣很心虛,
雖然是打錯打電話,還是謝謝你的祝福。

有多久的時間讓我忘了你,忘了那個曾讓我動過心的你,
我完全想不起你的容貌,憶不起你的聲音及身影,
卻牢牢記得有雙手曾幫我拉椅子、開車門,

fly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