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宮崎駿卡通一貫的色彩-細緻的畫面、美好的音樂,這部片上映時反應好像不如以往熱烈,但是我在百視達的架上看到還是忍不住借回來看;當霍爾耍任性抱怨自己變的不美時,激得變成老婆婆的蘇菲激動的說:「我一次也沒有漂亮過!」,或許在這個奇幻的故事設定中,想傳達的是另一妙奇異的思維。

  變成老婆婆的蘇菲適應真好,還是因為外表改變而有了再糟也不過如此的心態,所以才能讓她有豁出去的勇敢,雖然拖著年好的身體仍然能夠用幽默跟好奇心看待周邊的事物,我也喜歡愛裝成大鬍子的小馬克,懶散的老狗茵茵,叫菁蕪的稻草人,雖然只是配角卻串聯成一個溫馨的家。

  不過我還是不懂蘇菲是怎樣變回來的,而且也搞不清楚那邊是好人壞人,分不清到底是魔法還是惡魔作亂,我想宮崎駿想傳達的應該是個反戰的關念吧!不論世界怎樣的變化,沒有戰爭,能跟想守護的人在一起,這又何嘗不是另一種和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