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常發覺很多事情越是在乎越會深覺不快樂,不快樂了氣憤和抱怨也會特別多,人常常都以為不能擁有天長地久的愛情,但至少還有一份真摯恆久的友情,直到漸長時間的轉移變遷才發現,世上沒有所謂真的永遠;而天長地久這名詞原來是形容另一種痛。

       關於朋友的定義是什麼?好朋友的定義是什麼?我想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用怎樣的心態去看待、用眼睛觀察、用耳朵聆聽、用心去體會吧!或許將會發現許多事原來和自己所認為的不一樣,那時也才真能感受到自己在世上原來多麼渺小。曾經以為對一個人好,為他做一些事情,他會很高興,卻粗心的忽略他的感受以及需求,導致雙方在錯誤中漸行漸遠,友情也是在這之中失掉的吧!

        但是真正的朋友不是要能多方面的互相接受與包容嗎?我願意接受與包容對方是因為我當對方是朋友,同樣的別人包容接受我不也因為我是他的朋友,但若是單為了維持這份友情而不斷的容忍讓步,而不肯說出自己的心裡話,那這還算是真正的朋友嗎?『無聲』是造成雙方最遠也最無形的距離殺手,那怕我離你再近,我們心與心之間距離依然像南北兩極一般的遙遠。

       曾以為直來直往才不算虛偽,但是後來才發現人人心理都有底線,如果今天朋友踩了底線,我覺得對方固然有錯,但是自己是否也應該要反省;因為自己從不曾讓對方知道底線在那裡。每當我們發生爭執時會說「算了」或是「不說了」確不知說這話時殺傷力很強的,因為這代表你不想把你的想法跟我說不想讓我瞭解你,這樣我們的感情只能徘徊停留在原地無法突破前進。

        逃避不一定躲的過、面對不一定最難受、轉身不一定最軟弱、孤單不一定不快樂,我親愛的朋友,關於那誰誰誰跟我認識多少,關於我們之間發生過什麼好笑好玩生氣的事,吃過那家店、看過那本書、愛上那首歌、、、這些點點滴滴不論時間、地點、人物這些記憶經過時光的累積都成為了我們生命之中最珍貴的保障,而你;我親愛的朋友也成為我超值的非賣品,因為你們都是我最珍貴的無價之寶。

        很多時候當我孤單無助時、心情沮喪時、工作煩悶時,幸好都有你們這群朋友環繞在我身邊,這時候你們總是願意把手心借給我握緊,讓我確定手的溫度來自你們心裡,讓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在這荒亂中觸礁,讓我覺得可以聊的來、合的來是一件多麼難得事啊!而能遇見你們又是一件多幸福美妙的事。

        常常聽人說朋友是自己的守護星,要是墜落就代表緣份盡了,如果可以我希望是一顆恆星,恆久而堅定的運行,因為我不想當流星而且我自己也想許願,雖然我們不一定在同一個城市,但是我知道你一定比我早發現這片星海,不同的是我們不再是一起看星,而是在各自的成城市仰望同一片天空;但是I WISH我親愛的朋友,不論在何時何地,希望你都能過的比我好;謝謝所有陪伴在我身邊的朋友,希望大家都能一直平平安安相伴到老,也祝福那已經離我遠去或是將要離開的朋友,雖然你們沒有陪我很久,但是我仍要說聲感謝,因為有你們才讓我的生命有這一段璀璨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