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宇宙的某個角落,有個叫阿格衣布的星球。

  離開這個世界、被思念著的人,都住在阿格衣布星上。

  我最深愛的澪,現在就在那裡。 

  美麗的妻子澪(竹內結子飾),可愛活潑的六歲兒子佑司(武井証飾)和努力想辦法讓這兩人幸福的秋穗巧(中村獅童飾),這三個人原本共組了一個美滿的家庭。 

  不過,澪卻因病過世了,留下了巧和佑司相依為命,臨終前,澪告訴佑司,“ 每到雨季媽媽一定會回來看你們”。梅雨的季節,毛毛細雨的天氣,澪出現在荒廢的森林中,但似乎失去了一切的記憶,可是巧和佑司和善地迎接這樣的奇蹟,三個人不可思議的再次共同生活,二度戀愛的澪和巧,再次獲的母愛的佑司,一切一切都是那麼的幸福美好。   可是六週後,巧和佑司心中那份哀愁的預感終於成真,雨季不再來了,一切漸漸劃上句點,雨季結束了,告知了一切也終該要結束,澪再次從巧和佑司面前離開,但是,儘管如此澪卻在巧和佑司心中留下了一生難以抹滅的重要寶物。

  其實這麼溫馨的片我實在沒啥膽去電影院看,想想要去過於激動眼淚停不下來那不是挺破壞形象的嗎?(我真的有形象這種東西嗎?)好險這部片雖然溫馨感動但是也穿插了不少爆笑的鏡頭,也讓我蘊釀的熱淚消失的無影無蹤,其實男女主角高中時期互相暗戀。沒錯就是暗戀,真是不禁令人熱血沸騰起來,因為所有的愛情都是先從曖昧不明的暗戀開啟後來一段段酸甜苦辣的難以忘懷的愛情風景,當然經過了一連串亂七八糟的誤會、猜忌和巧合;碰了在大學時的一個雨季,澪因車禍受傷昏迷,卻因此意外地與未來時空交錯,澪忘記自己是誰,她遇到了29歲的巧和6歲的悅司。雖在不同的時空再次遇上巧,他們仍是一見鍾情,在雨季結束後,澪又回到了現實的世界。她知道未來的自己會嫁給巧並生下一個可愛的男孩悅司,一家人過著幸福的日子,但她該嫁給巧嗎?因為這個選擇,也選擇了一個將在28歲病逝的人生。

  電影採用一種倒敘的手法,看到最後才會有一種晃然大悟的感覺,而且我挺喜歡女主角最後的獨白,她說:既然遇見了你們, 我就無法帶著這份回憶去過另一種人生。 我要讓我和你的孩子降臨在這個世界, 然後帶著這些幸福時光的回憶,笑著離開。 所以現在,我下定了決心, 笑著,去見你…… 經過六萬零四百八十分的辛酸重逢,一千零八個小時的二度愛戀。 雨季來臨,六週間真愛奇蹟...雨季來臨之際,夏天造訪以前,逝去的你重返世間。 我想『再見,從來不是永別……』(這是電影的廣告台詞,真是挑動人心)

  也許會一見鍾情的人,不論在何時何處遇到,仍舊會一見鍾情,猛烈燃燒的激情或許燦爛,平凡單調的感情卻有另一種暖暖幸福的感動,如果是我知道自己的生命不多,不知道有沒有勇氣去完成幸福的人生目標,其實對的人很重要,所謂幸福應該是覺得心靈相契不必朝夕相處卻能彼此安心,也許我們該做的應該是珍惜當下,也珍惜那個在他身邊你永遠最自在的人吧!

君蝶舞碎碎唸
PS:1.いま、会いにゆきます這句日文原文的意思是[現在,我要去見你]....[因為想你,所以要去見你]的意思,台灣的翻譯我只能說真是太商業導象了....
  2.感謝Irene & Vicky邀我去看這麼好看的片,也感謝妳們都沒掉淚,不然我豈不成了真的冷血無情的傢伙,雖然我心中的OS一直覺得這是一部感動又好笑的片子。
  3.那個星球到底叫啥名字ㄚ,為什麼電影翻的字幕跟網路上會不一樣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