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了Irene、Spike、人蓉、純君、三哥、ㄚ同還有阿同的同事吧,等等一海票人去看了果陀劇場的跑路天使,我們真是酷ㄟ,沒事隨便都能約到這樣多人,真是感謝Irene的交友廣擴,還要謝謝純君幫我們訂的票,內容基本上是跟修女也瘋狂差不多的劇情架構,不過也因為被改編成國語版歌舞劇,再配上搞笑的黑道三人組、愛Rap的神父跟唱歌還不錯的警察,而且不暫停、不倒轉、一氣呵成再加上一堆人和在一起的臨場感,然後大量的音樂運用,不只是將老歌賦于新意,或者是以歌述情而已,而是感覺耳朵跟眼睛都受到一場洗禮,是一種很特別的經驗。

        因為太晚進去所以剛開始幾分鐘在找坐位沒看到演啥,當開始看到時,只見夜總會台上兩隻小野貓和戴安娜挑逗曖昧應該是唱著劉文正的『誰在眨眼睛』閃亮登場;雖然中間有亂七八糟的哈雷路亞串場,但是又接著聽到可愛的羅美莉跟白圓圓興高采烈、手舞足蹈地跟著晚上的嘻哈怪少年唱起了流行歌曲居然是張惠妹的『姐妹』;週日教堂的彌撒,唱出來的竟是梁弘志所寫蔡琴唱的『讀你』,根本就是聖歌;「讀你千遍也不厭倦」正是讀聖經嘛;修女成群的社區服務活動,邊清掃街道邊唱著歐陽菲菲『愛的路上我和你』;為了救人居然對機長唱我有罪的怪歌,然後修院將為至高無上的教宗獻唱,她們的自選曲竟然是王菲的『我願意』 …;不過最動聽是的江美琪演羅美莉當她牽著瑪莉雅的手用清亮的歌聲緩緩的唱出『我心似海洋』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感受,我想這應該是一首為這舞台劇全新創造的新歌吧!。

『我心似海洋』曲:陳國華/詞:葉向華/編曲:櫻井宏二/演唱:江美琪

全球網路首播網址:http://www.godot.org.tw/news/041029/sing1.mp3

有一種光亮 小小的 卻能為人指引方向

有一種力量 微微的 卻能讓人變得堅強

有一種歌唱 輕輕的 卻能使人打開心房

有一種愛啊 淡淡的 卻能給人無線希望

我的心是一盞燭光 雖然只能微微發亮

為迷失的人指引方向 讓脆弱的人不再迷茫

我的心是一片海洋 可以溫柔卻有力量

讓魚兒可以隨風逐浪 使船帆可以順利歸航

我想要大聲歌唱 任何人都不能阻擋

讓封閉的人打開心房 讓生命快樂不再悲傷

我的愛會一直成長 不停付出不再隱藏

那溫暖可以融化冰霜 像寒冷冬天看見太陽

就是這種光亮 小小的 卻能夠為人指引方向

就是這種愛啊 淡淡的 卻能夠給人無限希望

        後來的謝幕也應安可的要求中再一次聽到了『我願意』,我不得不說這是一齣充滿喜感的舞台劇,聽個透徹!聽到過癮!當然也是第一次鼓掌鼓這麼久,看完之後大家又帶著很high的情緒去吃了一噸義大利麵,雖然之後分道揚鑣的回家了,但是音樂真的會影響情緒,讓我接下來的心情都很好只好破不及待的先寫下我的感想,也希望之後能有機會,再去看這種感動的音樂劇;也希望每天都能夠有一種喜樂的心情去迎接新的一年來臨囉!!

君小舞新發現: 很多藝術創作表演如:舞蹈、戲劇的啟源無法被明確的認定在何時,唯有音樂劇的出現可以被精確多說出在那一年;1866年,在紐約,一場無名大火燒光了某法國芭蕾舞團的演出場地,為了讓演出繼續,他們跟一個在當時被認為劇情薄弱,沒有觀眾緣的鬧劇"黑魔師",商量後讓兩套表演合併,穿插在同一個舞台進行;沒想到1866年9月12日首演之後,竟得到觀眾的喜愛,連演了457場之多,而這種結合了戲劇、音樂、舞蹈的表演型式,『音樂劇』就從那天開始。 雖然不是啥大事,但是知道也不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