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習慣在睡覺前看一本書,說是為了幫助睡眠嗎?又覺得還好,因為遇到乏善可陳的書,反倒是可以提早引來睡神,提醒我早點與周公約會去,但若是摸到精彩懸疑的書,可往往讓我一發不可收拾,完全忘記明日要上班這檔事,非要讀到個段落或是結局才可安然入眠,不過我看的書太雜也太亂,小說、雜誌、漫畫皆可引發我閱讀的興趣,我想至今能讓我瞧眼變昏昏欲睡的應該是英漢辭典吧! (這應該也是英文一直不好的原因吧!=.=a)

  因為閱讀,讓我的生命走進幸福起始點,因為它替我打開了一扇通往古今中外的門,讓我用自己的步履在書海中翱遊,讓我這井底之蛙體會了世界另一種風貌,見識了文字另一種魅力,對我來說一本好看的書,是讓我翻開書時就忘記人生愁苦,闔上書後,更有豁達的心態認識自己的不足,得到與失去往往是一念之間,在需要的時候,好運找到了對的書,這何嘗不是一件最幸福的事。

  身處在這個令人無力的年頭,讓我們沮喪的消息太多,使我們振奮的消息太少,每天拿兇殺案的新聞畫面當晚飯配菜,看那位名模或政治人物發生婚外情當甜點,我們何其有幸身處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卻又何其不幸身在這個冷血無情的世界,我們不再關心大自然不再注重生態,只關心自己的權力卻不願意盡自己義務,而我多麼慶幸自己,每當煩悶無力還有書這個朋友,教我領略生命的莊嚴美麗,教我用不同的角度去探索這世界,教我如何在忙亂的人生旅途中看到另一片天堂,閱讀的力量如此強大,叫我豈能錯過。

  然而這世上的好書太多,但我們認識的卻太少。

  親愛的朋友,你又有多久沒看書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