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台南了除了美食跟古蹟我還是有想逛的地方
那就是被交通部觀光局列為開發
具有國際觀光潛力的國家風景區的[四草]
雖然我是台南人但我對這地方真是不熟呀~~

我們選擇的是乘竹筏遊紅樹林綠色隧
解說員一路上非常認真的講解
還指出海堡遺址、水鳥跟招潮蟹給大家看
聽說四草是紅樹林的故鄉,種類及數量居全國之冠
四草大眾廟後方排水道的紅樹林保護區
不到200公尺的水道旁沿途可欣賞到全台灣僅有的四種紅樹林
雖然有拍到照片 (字清楚植物有點過曝模糊了)
但是我根本分不出五梨跤、水筆子、橄李、海茄苳(好像是一枝一枝的樣子)
聽說還有土沉香跟台灣海桐等多種伴生植物
總之一條自然生態豐富的河道



雖然穿救生衣戴斗笠有點好笑
但是賣竹筏票的服務員說這是為了擋鳥便
所以大家都乖乖的戴著
順便也擋擋毒辣的陽光呀~
看到一大遍綠油油景色果然心曠神怡
不過回程是繞一次原路
微風徐徐的吹來也帶起我的睡意
還好是選半個小時
要是選擇遊台江我應該會在回程夢周公去了



路途風景真是不錯,去程雖然猛按快門但是拍的漂亮的真的沒幾張
真是太哀怨了~
還有路程有點短ㄟ這樣就被拐走一百五好像貴了點~
不過大自然真的要好好愛護~
希望這片綠地能夠這樣一直保持下去囉~

四草大眾廟
紅樹林隧道  全票150  半票100  (來回約30分鐘)
四草台江之旅  全票200  半票150   (來回月1.5H)

大家選的紅樹林之旅
消費是150X7=1050元
還有旁邊的抹香鯨參觀處
票價是10X7=7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