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原生蕨類  

        綠世界生態農場是一個處處可見免費提供防蚊液的生態農場,本來以為是香茅後來上網查之後才知道,原來是用「樟腦油」來當防蚊液呀!聽說在規劃之初園區內都是採用「生態工法」來營造園區環境,強調可以跟動植物近距離的接觸,才引起我們的前往興趣,最殘念的是我們居然在門口忘記拍合照~~~。 

        綠世界共分為六大主題區,在炙熱的太陽底下,我們五個人居然可以中午沒吃的把整個園區走完,沒被曬昏真是了不起,不是我們要減肥,實在是園區內的食物稍嫌貴了點呀!

        一入眼的是天鵝湖區,黑鴉鴉的黑天鵝,但是離我們太遠沒拍到,之後在湖畔周圍見到了花嘴鴨及鵜鶘,其中一隻鵜鶘嘴巴好像受過傷的樣子,所以嘴巴是用筷子跟膠帶綑綁而成的"義嘴"唷!繞著天鵝湖走一圈之後,我們被一群聒噪的聲音人與人群吸引,原來是這群金剛鸚鵡,壁壘分明的鸚鵡各佔據兩邊的枝頭是黃腹琉璃金剛鸚鵡跟綠翼金剛鸚鵡(怎麼不是叫紅腹金剛鸚鵡咧~)

  之後我們進入了生物多樣性探索館,一入門就讓我看傻眼,超級大的緬甸蟒跟網紋蟒當然還有常見黃金蟒,話說把蛇養這麼大真是噁心到頭皮發麻,這一區除了蛇還有一堆各式各樣的鱷龜、象龜、豬鼻龜及變色龍、傘蜥、鬆獅蜥、、和一堆我忘記名字的青蛙;還有一隻隱身在樹上一直見不到本尊的二趾樹懶;但最討厭的還有毒蜘蛛.....趕緊脫離這去逛仙人掌區,但是一看到仙人掌立即讓我跟水水靈聯想到了沙巴,因為佈置的真是太像了呀!而且很多都是超過百年以上的仙人掌不知園區是從把邊挖角過來的。

  除了仙人掌還有數量龐大的蕨類植物跟雨林和各種食蟲跟有毒植物,但是這邊沒有蟲所以沒辦法看到植物是如何吃掉蟲的~~(為什麼我會想到這麼奇怪的事),還有空中植物區,結果種的居然半數都是鳳梨,名字也很妙都叫虎紋鳳梨、端紅鳳梨、松蘿鳳梨;但是取這麼有氣質名字會變比較好吃嗎?

        逛了這麼多,當然少不了可愛動物區呀!可惜種類實在不多,除了天竺鼠、山羌、袋鼠跟雷克斯兔還有豪豬(好像不是在這區看到的),居然就沒有其他動物了,實在是有點小失望。
 

        還有蘭花區,不知是不是太熱了,花居然開的七零八落的,沒有簡介上面寫的漂亮,其實我會認的也只有蝴蝶蘭而已,不過我現在才知道原來文心蘭,它不是台灣原生種~~它來自北美南部玻利維亞至墨西哥、巴西等地區,照片我忘了拍,但是可以去水水靈的相簿看~^^~


       沒想到有這麼多可以寫的~其實東西真的很多可以看,因為我們走走停停拍拍照就在裡面呆了五個多小時,但是雖然很hi但是覺得票價實在是太貴了,再加上高鐵來回,今天真是昂貴的一天呀!還有蝴蝶跟鳥園沒有寫,這部分要等牛的照片整理出來,我就先慢慢拖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