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部片,我是衝著金剛狼大戰蝙蝠俠去看的,因為兩個都是大帥哥呀~~~ 導演採取一人正述跟一人倒述的手法,看的我真是緊張,不到最後真是猜不出結局。

  講的是魔術師鬥法,當然所有的魔術都有三大步驟:以虛代實、偷天換日,以及最重要的,化腐朽為神奇。

  但是看戲的同時我就跟中蠱的安杰一樣,一心認定波頓有令人神奇的技術,才能表演出遁影術,然後就著魔般的不停摸索、找尋,甚至還被拐到深山,找到泰坦拉、獲得詛咒的機器,然後本來善良敦厚的人,最後居然殺了一堆人,雖然死的都是自己,而非要到死才知道波頓神奇的力量,不過是善用雙胞胎這個老梗;還好在這只是電影,在這場狡猾鬥智的魔術秀裡,讓我印象深刻的確是人性的黑暗面。

  網路上看到大家卯起來討論誰壞,基本上我覺得半斤八兩,是兩個著魔的瘋子,看到結局令我很難受,但是又很喜歡,真的是後勁很強的一部片,越是要抽絲剝繭的劇情,結果越哀傷,要是魔術太真實就不叫魔術了,萬事總要有點缺憾人才會開始懂的珍惜。

  演員的表現也很棒,休傑克曼、 克里斯丁貝爾以及米高肯恩的對手戲非常精彩。雖然我跟牛一直懷疑米肯高恩這死老頭幹嘛不直接金剛狼坦白對手是對雙胞胎的真相, 與其說是魔術,這片更像在講魔術的黑暗面,實在是心機重的很好看呀。

PS:
‧電影小常識,原來泰坦拉真的交流電之父ㄟ,他在電影內感嘆的說:『人們只能接受一次的科學革命,無法接受第二次的科學革命,第一次科技革命人家稱讚為先知,第二次的科學革命就被人勸說退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被愛迪生排擠有感而發說的話呀????

‧劇照是我用PICASA的美術拼貼做的,可到http://picasa.google.com.tw/下載繁體中文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